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7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總結和闡釋黨的百年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按照市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總體安排,6月15日,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等單位共同舉辦的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出席會議並講話。12名專家學者圍繞“堅持從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主題,進行了主旨發言和研討交流。

張鳴指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以學史明理為前提,以感悟思想偉力為首要任務,充分展示黨的百年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引向深入。

張鳴強調,要堅定道路自信,更好地闡釋宣傳我們黨開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堅定理論自信,更好地闡釋宣傳我們黨艱辛的理論探索和理論創造﹔要堅定制度自信,更好地闡釋宣傳我們黨建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要堅定文化自信,更好地闡釋宣傳我們黨在傳承和創新中培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凝聚起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為指導 從黨在重慶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作了主旨發言。徐塞聲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在重慶歷史的重要論述、黨在重慶百年歷史的基本特點、黨在重慶百年歷史的重要啟示三個方面,總結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四個關鍵點,梳理了黨在重慶百年歷史中,與黨的歷史主題、主線、主流和本質一脈相承並充分體現重慶實踐特色的敢為天下先等特點,提煉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守初心使命、增強斗爭精神、弘揚奉獻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等重要啟示。

本次研討會共征集到論文192篇,精選45篇文章參加會議,並從中評選出優秀論文20篇。其中,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5篇文章入會,3篇被評為優秀論文。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