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等黨史人物與百年大黨”理論研討會在長沙召開 
王志民、烏蘭致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1   
分享到 :

6月16日,“毛澤東等黨史人物與百年大黨”理論研討會在長沙召開。

6月16日,“毛澤東等黨史人物與百年大黨”理論研討會在長沙召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志民、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張樹軍、副會長呂世光分別作主旨講話和總結講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副會長張邁曾分別主持開幕式和理論研討會。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志民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志民在致辭中說,中國共產黨的苦難輝煌歷程鍛造成就了以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人,他們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引領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他們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革命具體實際相結合,創立了毛澤東思想,為中國共產黨繼續前進提供了旗幟、燈塔和航標。他們不僅成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主心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完成了救國大業和興國大業,也極大推動了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世界社會主義發展,使中國共產黨為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要堅持運用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用全面、客觀、歷史、辯証的觀點開展以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代表的重要黨史人物研究﹔堅持運用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繼承和發揚以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風范﹔堅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引領黨史人物研究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烏蘭代表湖南省委向各位專家學者表示歡迎。她說,在黨的百年奮斗史上,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共產黨人,特別是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湘籍老一輩革命家、軍事家、政治家、理論家及英雄人物,以舍我其誰的擔當、孜孜以求的奮斗和英勇無畏的犧牲,作出了彪炳史冊的歷史貢獻,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他們身上展現的“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邁英雄氣概,秉持的“不為一己私立,而為天下蒼生”的深厚愛民情懷,作出的“沒有辜負馬克思主義,沒有辜負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貢獻,彰顯的“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的崇高精神風范,永遠激勵我們不忘本色、不懈進取、不負人民。我們將學習老一輩湘籍共產黨人,始終筑牢堅如磐石的信仰信念、踐行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守艱苦奮斗的精神底色,把他們開辟並為之奮斗的革命事業接續推進下去,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努力將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在三湘大地變為美好現實。

胡振榮、李佑新、馬衛防、李艷杰、何偉志、趙國卿等專家學者作了發言。

(來源: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