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1   
分享到 :

6月8日,江西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親切看望慰問全體干部職工,並與室領導班子和各處室負責同志座談。室主任俞銀先作了工作匯報。

葉建春對省委黨史研究室近年來扎實的工作成效和心齊氣順勁足的工作面貌給予肯定。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黨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決定用一年的時間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時在全社會開展“四史”宣傳教育,為做好黨史工作注入強大動力。我們要把握機遇,努力使江西黨史工作大有作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黨史工作的正確方向,不斷增強做好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用足用好江西寶貴的紅色資源,以出色出彩之“為”贏取應得應有之“位”。我們要勇擔重任,奮力爭先走前列。在黨史編研上,要強化精品意識,不斷推出有深度、有高度、有創新、有說服力的研究成果,特別要跟進研究好我省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動實踐,進一步加強對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等革命精神的發掘研究。在黨史資政上,要強化“主角”和“一線”意識,推出一批重點資政課題,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歷史借鑒。在黨史育人上,要理直氣壯地宣傳黨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切實用紅色文化浸潤人心,讓紅色基因薪火相傳,特別要創新話語方式和傳播手段,不斷增強黨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在推動紅色資源優勢轉化上,要找准黨史研究與經濟社會發展結合點,努力實現政治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最大化。我們要知行合一,樹立黨史干部良好形象。要充分發揮對黨的歷史熟、研究深的優勢,帶頭學思踐悟百年黨史,在講政治、講擔當、講奉獻、講紀律中做到學用結合、知行合一。要不折不扣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落實到黨史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實踐中。要發揮專長優勢,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守好意識形態主陣地。要聚焦主責主業,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切實推進全省黨史事業發展。要嚴格遵循兩個“歷史決議”,以及黨中央關於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人物的重要判斷和論述,堅持研究無禁區、宣傳有紀律,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絕不能犯政治性錯誤。

俞銀先代表室領導班子及全體干部職工表示,一定按照葉建春副書記的要求,認真抓好貫徹落實,緊緊把握當前黨史工作的大好機遇,勇擔重任,知行合一,努力在黨史編研、黨史資政、黨史育人、紅色資源優勢轉化上走前列,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