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1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全省深入開展,6月17日,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暨第六批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新鄉市輝縣太行紅色文化教育基地舉行。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新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謝鬆民,新鄉輝縣市委副書記王慧敏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守四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第一研究處處長宋倫出席會議。前五批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主要負責同志以及此次評選命名的15家單位和所屬省轄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委黨史研究室各處、機關黨委、雜志社主要負責同志共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授牌儀式上,中原豫西抗日紀念園等15家單位被授予第六批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隨后,二七紀念館、蘭考焦裕祿紀念園、紅旗渠紀念館、淮海戰役陳官庄紀念館、楊靖宇將軍紀念館、鄂豫皖革命紀念館、輝縣人民干得好展覽館等單位的負責人圍繞如何高質量服務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研討交流。

就進一步提升各級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建設利用水平,更好服務黨史學習教育,路海江強調,評選命名黨史教育基地意義重大,打造紅色基因庫影響深遠。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充分認識評選命名黨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義。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黨史館、烈士陵園是黨和國家紅色基因庫。紅色基因庫承載著永不消逝的革命記憶,蘊含著歷久彌新的革命精神,烙印著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二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全面提升黨史教育基地管理利用水平。近年來,我省各級黨委政府主動作用,注重開掘黨史富礦,打造群眾身邊的黨史教育陣地。黨史教育基地命名機制逐步完善,紅色基因庫建設愈發受到重視,作用發揮日益彰顯。三要發揮優勢,奮發有為,在服務黨史教育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主動融入,著力發揮黨史部門獨特作用﹔要注重建設,提升黨史教育基地管理利用水平。特別是要搶抓機遇,積極作為,高質量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學習教育。

省委黨史研究室自2011年開始,每兩年評選一批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此次評選后,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總數達到67個。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