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四個故事”》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3   
分享到 :

2019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視察時強調,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質量服務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河南省委組織部和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編寫的《講好“四個故事”》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該書作為全省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四史”的普及性讀物,初印6萬冊陸續發放。

河南是中國共產黨最早開展革命活動的地區之一,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和豐富的紅色資源。在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進程中,黨領導河南人民接續奮斗,創造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在中原大地上譜寫了輝煌壯麗的歷史篇章,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講好“四個故事”》一書精選了河南黨史上61個紅色故事,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生動描繪了那段烽火連天、如火如荼、波瀾壯闊的崢嶸歲月,立體呈現了黨領導河南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偉大勝利,集中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價值追求、光榮傳統、優良作風,是黨員干部厚植紅色基因、激活初心使命的動力源泉和寶貴財富。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到來之際,《講好“四個故事”》的出版,必將對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精神,矢志不渝奮斗產生有力的促進作用,也必將激勵億萬中原兒女在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南新征程上,更好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與使命,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貢獻力量。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