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羅田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3   
分享到 :

6月,由湖北省羅田縣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編纂的《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羅田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經中共羅田縣委批准,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該書分為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時期、開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文化大革命”時期、在徘徊中前進和實現歷史轉折時期等4篇21章,共計26萬字。系統回顧了1949年解放至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這一歷史時期,中共羅田縣委帶領全縣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奮斗歷程,客觀反映了黨在羅田縣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開展社會主義建設的經驗和教訓。

《中國共產黨羅田縣歷史》(第二卷)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為依據,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准確把握黨的歷史主題主線和主流本質。

全書觀點正確鮮明,脈絡清晰,內容豐富,史實完整,文字流暢,地方特色突出,既是一部具有史料價值、開展中共地方黨史研究的基本著作,又是一部推進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正確認識黨的歷史、切實發揮黨史資政育人、服務大局的宣傳教育讀物。該書的出版,對全縣廣大黨員干部正確認識黨的歷史,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念、加快社會經濟建設將發揮重要作用,為打造高質量綠色發展新羅田提供豐富的歷史借鑒。

(湖北省羅田縣史志研究中心 彭友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