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同志出席貴州醫科大學黨史黨建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3   
分享到 :

6月18日,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同志,應邀出席貴州醫科大學黨史黨建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並講話。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所黨委書記王立勝、省社會科學院院長張學立、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包御琨、貴州大學黨委書記李建軍、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共同出席揭牌儀式,貴州醫科大學校長羅鵬主持儀式。

近年來,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黨史工作的決策部署,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高校、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等活動,積極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氛圍。尤其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落實“要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的要求,積極開展紅色文化在校園工作。

杜丹同志在講話中指出,在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之際,黨史黨建研究中心的成立,既壯大了全省黨史黨建研究陣營,又延長了全省黨史工作鏈條,中心的成立正當其時﹔高校歷來都是先進思想和先進文化傳播的前沿,高校同中國共產黨的建立緊密相連,骨子裡流淌著紅色的基因,高校的成長始終和黨史心心相印、同頻共振。放眼黨百年的時間坐標,中心的作用正當其時﹔黨史是高校黨建和黨性教育的重要滋養,是黨建工作的源頭活水,在黨中央作出“四史”學習部署的時間節點,黨史黨建中心立於當下、服務中心正當時﹔高校是意識形態領域的重要陣營,高校責任重大,特別是建黨百年之際,對黨的歷史清源守正,主動反擊歷史虛無主義正當時。

杜丹同志在講話中,希望中心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堅持正確的黨史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關於若干歷史問題決議》《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歷次黨代會報告為准繩,突出黨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和本質,守好意識形態領域陣地,行穩致遠,堅持把中心打造為黨史黨建研究的新高地,期盼早出精品力作,積極為醫科大建設成特色鮮明、同類先進、國內一流的百年醫科大學貢獻智慧和力量。她表示,省委黨史研究室將不遺余力,熱忱服務,同醫科大黨委一道,共同支持好黨史黨建工作。

黨史研究常做常新、黨史宣傳教育永無止境。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強化職責功能,積極為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服務。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