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3   
分享到 :

6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二聯合黨支部黨員干部在兩名院領導帶領下,分批前往阿克蘇市依干其鄉巴格其村,結合“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千方百計解決群眾困難,真心實意當好群眾“貼心人”。聯合黨支部黨員干部通過入戶走訪,詳細了解各族群眾生產生活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訴求和煩心事、揪心事,幫助梳理致富思路,解決困難,引導村民群眾提振信心、鼓足干勁,靠勤勞雙手建設美好家園。

黨員干部圍繞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不同形式為村民干農活、辦好事。活動期間,大家深入田間地頭,挽起袖子參加蘋果套袋和豌豆採摘勞動﹔幫助村民打掃庭院美化環境﹔前往沿街商鋪、農家樂和超市等農村生產經營性場所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沿著穿村而過的白河兩岸巡河,消除安全隱患﹔在村內主要路口進行交通勸導,幫助村民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思想﹔向黨員和村民贈送800余本維吾爾文版《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用“苞谷馕”式的語言向親戚宣講黨史,引導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用勤勞奮斗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通過點滴行動,切實把為民辦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兩批黨員干部還專程前往位於溫宿縣的柯柯牙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回顧那段中國共產黨帶領當地廣大干部群眾戰天斗地、與風沙抗爭的感人史詩,大家被曾經“漫卷狂風蝕春色,迷蒙黃沙掩碧空”的荒原大漠發展到今天“風拂楊柳千頃綠,水潤桃杏萬園紅”的蒼茫林海的巨大變化所震撼,深刻感受“自力更生、團結奮進、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奮斗精神。活動中大家紛紛表示,柯柯牙人這種奮斗精神也是中國共產黨寶貴精神財富的一部分。作為黨史工作者,更有責任、有義務把黨的寶貴精神傳承好、研究好、宣傳好,為新疆的長治久安和發展進步提供精神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百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