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杭州簡史(1921—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3   
分享到 :

近日,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組織編撰的《中國共產黨杭州簡史(1921—2021)》正式公開出版發行,全書共12章27萬余字,以黨的兩個“歷史問題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全面反映了杭州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波瀾壯闊的歷史,以期為全市黨員干部學習杭州地方黨史提供簡明教材,助力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

一是啟動早。提前謀劃,將簡史編撰工作擺上近年重要工作日程,去年4月正式啟動,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編撰、校核和會審,於今年7月1日前按期出版發行。

二是跨度大。從五四新文化運動開啟,內容涵蓋《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第一卷(1921—1949)、第二卷(1949—1978)、第三卷初稿(1978—2002),及進入新時代以來杭州的全景展示,全面反映黨領導杭州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百年歷程。

三是要求高。室領導高度重視,嚴格遵循黨史撰寫的有關要求,積極整合全室力量,組成老中青相結合的寫作梯隊,同時借助外力,征求並吸納上級黨史部門和本地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確保簡史編撰工作的政治性、權威性、准確性和易讀性。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