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出席陳慕華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4   
分享到 :

紀念陳慕華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6月21日上午在京舉行。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金彪代表浙江岀席會議並發言。陳金彪在發言中追思了陳慕華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風范,表達了家鄉人民對她的深切緬懷,向她的親屬和生前好友表達了誠摯的慰問。

1921年6月,陳慕華同志出生於浙江青田縣的油竹上村。少年時期的陳慕華在家鄉接受進步思想,追求革命真理。1938年3月,陳慕華奔赴延安,開啟了巾幗英雄的人生,逐步成長為中國經濟工作和婦女兒童工作的杰出領導人。

在擔任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后,陳慕華同志關心家鄉的建設和發展,關心家鄉人民的生產生活。她20余次到浙江考察指導工作,40余次在北京接見浙江的代表,出席浙江在北京舉辦的活動。她的諄諄教誨和真知灼見,為浙江的建設發展和改革開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幫助,推動了浙江經濟社會的發展。

陳慕華同志堅守信仰、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為民情懷,銳意改革、開拓創新的使命擔當,實事求是、真抓實干的務實精神,潔身修德、不慕虛榮的優良作風,為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等參加會議。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