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四史”宣傳教育知識競賽決賽在蘭州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4   
分享到 :

6月17日,甘肅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四史”宣傳教育知識競賽現場決賽在蘭州舉行。

本次競賽分初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競賽自5月12日啟動以來吸引了全省黨員干部、各界群眾踴躍參與,掀起了全社會“四史”學習熱潮。決賽設必答題、搶答題、加試題等環節,內容以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為主,也涵蓋了誕生在隴原大地上的南梁精神、會師精神、紅西路軍革命精神、鐵人精神、庄浪梯田精神、會寧教育精神、防沙治沙精神等相關內容。各參賽選手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扎實的知識儲備,選手們冷靜思考、沉著應對、密切配合,在緊張激烈的角逐中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

當天的決賽,20名個人參賽選手經過“組團而戰”和“各自為戰”兩個環節,最終來自省農村信用聯社的梅爭超脫穎而出,贏得一等獎,慶陽市農機化技術推廣站的李瑞陽、慶陽市西峰區顯勝實驗學校的拓方曉獲得二等獎,慶陽市農業機械化服務中心的池愛平,省治沙研究所的趙艷麗獲得三等獎。10個團體經過必答題、搶答題等環節的激烈比拼,最終省公安廳獲得一等獎,興隆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中心、蘭州新區市政集團獲得二等獎,敦煌研究院、省審計廳、省水利廳獲得三等獎。

據了解,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開展“四史”學習教育,根據甘肅省委宣傳部《關於聯合開展“知史愛黨 知史愛國”甘肅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四史”宣傳教育知識競賽的通知》要求,省委宣傳部、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省委黨史研究室、省教育廳、團省委、甘肅日報社聯合主辦了此次四史知識競賽,旨在通過競賽帶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沉下心來學、聯系實際學,推動“四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