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天水市工業博物館舉行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4   
分享到 :

6月18日上午,甘肅省天水市工業博物館舉行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甘肅省天水市委書記王銳和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共同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天水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曉強,市政協主席趙衛東,市政協副主席高媛瑾出席揭牌儀式。副市長張棟梁主持揭牌儀式。

天水市委書記王銳和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共同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

劉正平講道,天水是全國老工業基地和西北重要的裝備制造業基地。三線建設時期,眾多企業積極響應國家號召遷入或新建到天水,創立了星火機床、天光集成電路等知名品牌,填補了多項國內技術空白,為甘肅工業經濟和天水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為天水積澱了豐厚的工業遺產。他指出,天水工業博物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歷經十年規劃建設,已成為工業文化遺存和展示為一體的紀念性、教育性專題博物館,為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提供了鮮活生動的教材。他強調,為了進一步推進全省黨史資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天水工業博物館在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經天水市推薦申報,省委黨史研究室嚴格按照評選條件和程序實地考察、研究公示,決定命名天水工業博物館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他希望,天水工業博物館要進一步發揮自身資源優勢,講好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開展革命和建設的光榮歷程,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情懷,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礪新征程、奮斗新時代的磅礡力量,為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景丹在致辭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對天水工業博物館獲批“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表示熱烈的祝賀,對省委黨史研究室長期以來對天水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講道,天水工業博物館,是天水工業發展歷程的鮮活見証,也是弘揚傳承“三線精神”的重要載體。全市上下要深刻認識天水工業博物館被命名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義,深入理解把握“三線精神”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時代價值,砥礪初心使命,厚植愛國情懷,讓“三線精神”持續放彩,奮力開啟“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他希望,省委黨史研究室對天水工業博物館被命名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繼續給予關心、指導和支持。天水將以“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牌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完善配套設施,豐富館藏展陳,深入挖掘歷史資源,講好天水故事,弘揚傳承“三線精神”,凝聚奮進力量,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建功立業新時代,努力把天水工業博物館建成省內一流、中國西部有一定影響力的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國防教育、科普教育和工業文化創意發展基地,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儀式結束后,來自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市直機關的黨員代表和群眾參觀了天水市工業博物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