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4   
分享到 :

2021年3月至6月,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成都市地志辦、成都開放大學、成都市老年大學聯合組織開展了成都市民“幸福不忘感黨恩·奮進美好新時代”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性主題活動。

整合資源 ,慶百年華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按照《關於開展成都市民“幸福不忘感黨恩·奮進美好新時代”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的通知》要求,積極組織開展了“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主旋律,在全市基層營造出“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的濃厚氛圍。各區(市)縣黨史研究室、社區學院、社區微方志館發揮自身職責優勢把活動大舞台搬進機關、社區、學校、企業,廣大市民群眾踴躍參加,圍繞“身邊最美黨員”“城市百年發展”“市民美好生活”的主題,大家用書畫、攝影、視頻記錄下自己身邊的美好生活,用豐富多彩的作品向黨的生日獻禮。整個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市民群眾的參與性、積極性、互動性空前高漲。

搭建舞台,展市民風採。活動開展以來,共收到參賽攝影作品1000余幅、書畫作品2000余幅,參與活動人數達3萬余人。6月18日在成都開放大學舉行了演講決賽和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總結會,表彰優秀演講選手10名、優秀攝影作品20個、優秀書畫作品20幅。獲獎作品將紅色經典與文學藝術、重要事件與黨史人物、先進人物與人民群眾深度融合,生動再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引領成都發展的輝煌歷程。一個個精彩故事,一張張生動照片,一幅幅精美書畫掀起了活動陣陣熱潮,在藝術浸潤中讓廣大市民感黨恩,跟黨走。

拓寬宣傳,揚紅色文化。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參與形式都是市民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受大家的歡迎,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演講一等獎獲得者郭開春表示,“這個活動開展很有意義,接地氣、有溫度,廣大群眾都能參與,大家通過活動表達了對黨100周年華誕的深情祝福”。評選出的優秀視頻、書畫和攝影作品將於6月25日至8月20日期間,在市級機關第三辦公區、成都音樂坊、8個區(市)縣社區微方志館等地廣泛開展巡展,讓更多的市民通過觀賞豐富多彩的展陳內容,自覺地融入到黨史學習教育中來。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用身邊黨員群眾的文創作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高質量的文化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