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到邯鄲市曲周縣授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6月21日下午,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委組織部特邀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孫增武來曲開展“精品黨史課”授課活動。本次活動由曲周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劉旭東主持,縣四套班子領導、各鄉鎮黨委書記、縣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兩新”組織黨組織負責人代表、基層黨組織負責人代表等共計120余人參加。

本次活動以“學史明理,從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程中領悟大道真理”為主題,全面回顧和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以鮮活的黨史案例和感人的黨史故事,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道理,為全縣領導干部上了一堂高質量的黨史教育課。

劉旭東就學習領會好宣講報告精神強調:一要迅速學習傳達。會后,參會同志要通過召開會議、組織專題學習等方式,抓好宣講報告精神的傳達學習,不斷加強對黨史學習和“四史”宣傳教育。縣委組織部要通過集中培訓、網絡培訓、自主學習等各種形式,抓好各級黨員干部的培訓學習,不斷提升黨性觀念,增強思想認同,確保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學有所成。二要抓好工作統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縣各級黨組織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統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七一”即將來臨,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相結合,不斷創新學習載體、靈活學習方式,講活黨的故事、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展現出全縣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深化學習教育成果。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統籌推動全縣招商引資、鄉村振興、社會穩定等工作,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曲周“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委組織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