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黨史和地方志年度工作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6月18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召開。市委常委、秘書長韋弋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史志室領導班子、市紀委監委駐市委辦紀檢組、各縣(市)區委黨史和地方志室、各開發區史志機構主要負責人和市直機關主題黨日活動基地、合肥學院合肥黨史研究基地、渡江戰役紀念館、蜀山烈士陵園、瑤崗總前委舊址紀念館、市黨史學會、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相關負責同志以及黨史智庫專家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和有關會議精神。肥東、肥西、廬江縣委史志室作了交流發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作了題為《堅持政治統領 深化史志研究不斷開創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新局面》的工作報告,從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常態化、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持續深化黨史編研、全面完成“兩全目標”、精心打造史志宣傳亮點、優化史志場館建設管理、加強機關自身建設、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八個方面總結回顧了2020年史志工作,指出2021年要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要精心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要主動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要強化史志編纂出版工作等。

韋弋秘書長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史志系統所取得的成績:一是豐富了黨史編研成果,二是完成了地方志編纂“兩全”目標,三是樹立了史志宣教品牌,四是夯實了史志陣地,五是拓展了“大黨史”格局。認為市委黨史志室隊伍是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高素質工作隊伍。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史志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有可為,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帶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踐行黨史姓黨,聚焦主責主業,把握重大機遇,發揮獨特優勢,深化編研、活化宣教、強化陣地,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對2021年度史志工作要求把握方向,對表對標干﹔把握機遇,乘勢順勢干﹔把握主責,專業敬業干。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