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開展網上知識競賽掀起“四史”學習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為在全社會廣泛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6月10日至7月9日,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和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和舉辦的“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許昌市慶祝建黨100周年“四史”知識競賽活動。

此次知識競賽以中國共產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為重點,兼顧河南和許昌地方黨史編寫“四史”知識題庫,充分展示黨的百年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黨在河南、許昌的歷史軌跡和生動實踐。競賽依托許昌黨史微信公眾號舉行,每次隨機抽取50道題在線作答,採用分數和答題時長相結合的方式排名,評選優秀組織獎10個,個人優秀獎50個。

許昌各地、各單位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及廣大群眾踴躍參賽,掀起了“四史”學習熱潮,通過學習比賽進一步弄懂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基本道理,加深了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對黨的理論的理解和認識,汲取了前行的智慧與力量,匯聚了建設“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不斷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許昌建設新局面的磅礡力量。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