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為全室黨員講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6月22日下午,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為題講授專題黨課。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劉玉平和全體黨員干部參加。

任宗哲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必須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抓起、支部組織生活是黨內政治生活的基礎、黨內政治生活必須始終貫徹整風精神、黨內政治生活必須用民主集中制原則處理黨內各種關系、黨內政治生活必須著力解決黨內突出矛盾問題、黨內政治生活必須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則、集中教育和經常性思想教育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成功之道、黨內政治生活必須營造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等八個方面,運用大量黨史資料和相關重要講話論述,結合陝西黨史工作實際,給全體黨員干部上了一場深刻生動的黨課。

任宗哲結合回顧黨的百年歷史,通過梳理黨章、黨內生活制度、黨的紀律的發展完善過程,結合歷代黨和國家領導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論述,闡釋了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在黨的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強調了貫徹整風精神、落實民主集中制、懲前毖后治病救人是黨內政治生活重要指導原則,闡明了營造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是政治生活達到的目標。要求各支部和全體黨員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旗幟鮮明講政治,嚴肅認真落實黨內生活制度,充分運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有力武器,堅決反對“七個有之”,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高黨內生活的工作質量,全面推動支部建設邁上新台階,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