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瑪依市委史志辦開展紅色教育基地參觀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新疆克拉瑪依市委史志辦(市檔案館)堅持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部署安排,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有重點、廣覆蓋地組織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在“七一”即將到來之際,市委史志辦(市檔案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實景式黨史學習教育——前往獨山子區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從中汲取精神力量。

活動當天,市委史志辦黨員干部和結對親戚一行16人前往獨山子區,先后參觀了獨山子區展覽館、泥火山、獨山子區黨群服務中心和獨庫公路博物館等4個紅色教育基地,聆聽了從新疆第一口油井到楊拯陸獻身邊疆石油勘探事業的事跡﹔從新中國石油工業第一家中外合資企業中蘇石油股份公司辦公舊址到布展面積2700平方米、藏品兩千余件的獨山子展覽(博物)館。參觀之后,市委史志辦(市檔案館)黨支部書記尹文忠講了題為《火種——一本用初心守護的〈共產黨宣言〉》的黨課,講述了唯一一本在農村黨組織中傳播、在農村實踐中使用、指導農村革命運動的《共產黨宣言》,在幾代農民黨員手中薪火相傳的故事。

通過一天的活動,讓全體黨員干部回顧了獨山子石油工業的歷史和天山筑路的不朽傳奇,深刻感受了獨山子區以“紅色油城、英雄之路”為主線的紅色研學基地魅力,是對全體黨員干部建黨百年之際一次紅色精神洗禮。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