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沈陽(1921—2021)》(青少版)贈書儀式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6月21日,“傳承紅色基因 講好沈陽故事”《中國共產黨在沈陽(1921—2021)》(青少版)贈書儀式在沈陽渾南二中舉行。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全市青少年群體延伸,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歷時一年半,組織編著了《中國共產黨在沈陽(1921—2021)》(青少版)。該書是專門為全市青少年編寫的沈陽黨史學習圖書,契合青少年讀者的認知水平和閱讀習慣。全書42萬字,542幅圖片,136個故事,用“概述+故事+配圖+音頻”的表現形式,忠實記錄、生動再現了中國共產黨在沈陽的百年奮斗歷程,開創了中國共產黨沈陽歷史青少年讀本編著的先河,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了一份珍貴禮物。該書在當前全黨、全社會廣泛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四史”宣傳教育活動的形勢下編著出版,有助於廣大青少年從黨的歷史中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家鄉,加快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為沈陽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接續奮斗、貢獻力量。

中小學生代表和圖書收藏單位代表接受贈書。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