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講好杭州故事——百年紅色故事微宣講大賽”決賽成功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5   
分享到 :

6月24日下午,由杭州市委宣傳部、杭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杭州市總工會主辦,杭州市級機關工會工委、杭州市工人文化宮承辦的“傳承紅色基因,講好杭州故事——百年紅色故事微宣講大賽”決賽在杭州市工人文化宮成功舉行。

杭州市黨史學習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組長、一級巡視員董祖德、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鄭書文、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市文明辦副主任羅來庚、市總工會副主席沈慧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比賽還邀請了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宣教處處長陳峰、研究一處處長鄧金鬆,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許鶯燕、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蔣文歡、市總工會副主席陸舞鵠擔任現場評委。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利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革命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等重要指示精神,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新”又入心,今年4月初,百年紅色故事微宣講大賽就啟動籌備。在初賽選拔階段,13個區、縣(市)及相關市直單位以視頻形式積極推薦了82個微宣講作品,經專家評審,14位選手最終進入決賽。

在決賽現場,《潮起錢塘》《粟裕的抗戰故事》《於子三:永恆的學生魂》《中央調查組在富陽》《小魚吃大魚》等14個紅色故事作品伴隨著選手們的精彩宣講,依次呈現在觀眾面前。選手們以小見大、聲情並茂,通過5分鐘通俗易懂的宣講,將“大道理”轉化成“小故事”,為在場觀眾獻上一堂內容豐富的黨課。

經過選手的精彩講述和評委的專業評分,樓焰等10名選手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上城區委黨史研究室等4個單位獲評“優秀組織獎”。接下來,這些優秀宣講員將赴基層繼續講述杭州紅色故事,傳播好聲音、傳遞正能量,讓黨的百年歷史“飛入尋常百姓家”。

期間,還舉辦了《中國共產黨杭州簡史(1921-2021)》首發儀式。該書由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編撰,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以黨的兩個“歷史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為指導,以“三地”“一窗口”為主題、主線,全面反映了杭州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波瀾壯闊的歷史。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如火如荼開展之時,該書的正式出版,為全市黨員、干部學習杭州地方黨史提供了簡明讀本,對促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引向深入,對動員全市黨員干部汲取歷史的智慧和力量,緊緊圍繞“數智杭州·宜居天堂”的發展導向,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具有重要意義。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