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汲取奮進力量 夯實責任擔當”黨史學習教育主題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8   
分享到 :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汲取奮進力量,夯實責任擔當,按照學習計劃安排,6月24日,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了以“汲取奮進力量 夯實責任擔當”為主題的黨史學習教育交流會。

本次學習教育交流會按照“看短片、誦經典、講故事、談感受、找不足、送鼓勵”等六個環節展開。通過觀看宣傳教育短片《開封老兵抗戰口述史》,錘煉初心、體悟使命﹔通過誦讀《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等經典文章,進一步樹牢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通過學習“克己奉公的市委書記——來學照”“碧血丹心照古今——谷遷喬”等革命故事,謳歌共產黨人的永恆精神追求和崇高信仰。

在談感悟環節,與會黨員踴躍發言,暢談心得體會,氣氛活躍熱烈。馮娜、魏佳、岑翠翠、馮晨等4名同志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收獲體會和工作實際,分享了所學所思所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缺點與不足,表達了立足本職工作、履行使命責任的決心。最后在支部領導的“一對一來點評”“一對一送鼓勵”中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詹鳴燕在交流會上強調,黨史學習教育交流會的開展,不僅使全體參與人員體會到了一種社會責任感,接受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思想洗禮,同時引導黨員干部汲取奮進力量,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用革命先烈的偉業與精神體悟初心,用工作的實績彰顯擔當,用實際行動助推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