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百名團干講黨史”比賽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校,進一步在學生中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3月起,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與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委教育工委聯合舉辦第二屆陝西學校團干部素質能力大賽——“百名團干講黨史”比賽,6月,高校組比賽圓滿結束。

高校組比賽緊扣“百年大黨,光輝歷程”主題選取素材,以視頻展示的方式進行,來自全省76所高校、12個地市、314個團干部同台競技,共評出微視頻作品一等獎20件,二等獎34件,三等獎43件,優秀獎68件。通過比賽,形成了一批示范微團課,打造了一支強勁的黨史宣講生力軍,在各高校掀起了學習黨史、宣講黨史的熱潮。獲得一等獎的作品已在人民視頻網等多家媒體平台推送,接下來還將繼續舉辦中學團干部素質能力大賽。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