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黨史 悟思想 強信念 譜新篇”主題圖書發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8   
分享到 :

6月25日上午,由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慶祝建黨100周年“學黨史 悟思想 強信念 譜新篇”主題圖書發行儀式在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紀念館舉行。

發行儀式現場

儀式上,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伯雅介紹了新書編輯出版情況。革命先輩后人代表、市檔案館、市圖書館、西安文理學院和區縣黨史部門代表、開發區黨史干部代表、市級黨史教育基地代表和市中小學黨史輔導員代表接受贈書。

此次發行的圖書為《星火燎原耀古城》《西安紅色年輪》《西安紅色星辰》《西安紅色地標》。《燎原星火耀古城》著重反映中國共產黨在西安地區的創建、發展及早期革命斗爭歷史﹔《西安紅色年輪》以100年來西安黨組織的重大決策、重大工程、重大事件、重要節點反映了西安百年發展的歷程和脈絡﹔《西安紅色星辰》記述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為中共西安組織的創立、發展、壯大及西安解放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90多名黨員的卓著功績、感人事跡﹔《西安紅色地標》遴選了80多座地標,全方位、多視角地展示和呈現了西安百年的發展歷程和面貌。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未來仍需風雨兼程。在慶祝建黨百年之際,發行系列圖書是為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氛圍、激勵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生動實踐。西安黨史工作者將在新時代繼續肩負起“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光榮使命與責任,為中華文明厚植根脈,為治國理政提供歷史鏡鑒,為民族復興增添動能。

(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宣研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