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學民到承德宣講黨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29   
分享到 :

6月25日,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學民到承德市圍場縣作黨史專題宣講。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海濤、副主任李興華,圍場縣委書記劉洋,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孫立良等縣處級領導,縣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聆聽講座。37個鄉鎮、312個行政村全體鄉村干部,駐村工作隊和各層級代表,塞罕壩機械林場干部職工,國家河北承德塞罕壩體育訓練基地教練員、運動員代表在各分會場收聽收看了講座。

宋學民以《中國共產黨百年特質》為主題,系統回顧了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深刻闡釋了中國共產黨的特質,讓全體與會人員深刻認識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經驗啟示,更加堅定了全縣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集中精力辦好圍場的事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信心和決心。

宣講報告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報告站位全局、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生動鮮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既有歷史縱深感又有現實針對性。通過聆聽報告,深刻感悟到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進一步增強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講座結束后,宋學民一行到圍場縣半截塔鎮要路溝村與黨員干部、村民代表進行了座談,並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及鄉村振興等工作進行了交流。

(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