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紅色記憶》資料叢書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30   
分享到 :

6月25日,河北省滄州市舉行《滄州紅色記憶》資料叢書出版發行座談會,並向相關單位贈書。中共黨史出版社編輯部副主任、編審、《滄州紅色記憶》資料叢書責任編輯韓冬梅,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張振剛,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研二處處長杜麗榮應邀出席會議並發言,市領導宋有洪、薛澤通、王榮、梁振剛出席會議。

《滄州紅色記憶》資料叢書由滄州市政協牽頭組織,市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與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總編纂,歷時4年完成,共計520余萬字,由14個分卷組成,記述了1921年至1949年滄州大地發生的重要事件、涌現的英模人物1200余項。

韓冬梅、張振剛、杜麗榮三位黨史文史專家一致認為,在中國共產黨慶祝百年華誕之際,叢書的出版發行恰逢其時,可喜可賀。叢書主題突出、史料豐富、真實可讀,是迄今為止滄州市最准確、最系統、最權威的黨史學習教育本土教材。

宋有洪指出,要宣傳好、講述好書中的革命故事,通過開展媒體宣傳、座談討論、專題講座等系列活動,不斷擴大叢書的讀者面和社會影響力,引導全市人民特別是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了解滄州革命歷史文化,使紅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要發揚好、傳承好書中的革命精神,把學習滄州紅色革命歷史與學習“四史”緊密結合起來,將《滄州紅色記憶》納入黨史學習的必讀書目,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總結好、運用好、實踐好書中革命歷史的寶貴經驗和優良傳統,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經濟運行、項目建設、生態環保、鄉村振興、民生實事、安全生產和食品安全、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重項工作,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切實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動滄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河北省滄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