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到武安市宣講黨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30   
分享到 :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偉力,6月27日上午,河北省武安市舉辦“精品黨史課巡講”活動,邀請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河北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孫增武進行專題授課。武安市委書記劉浩峰主持巡講活動並講話。

在黨史課堂上,孫增武主任以“學史明理,從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程中領悟大道真理”為主題,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等四個歷史時期,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斗歷史,以鮮活的黨史案例和感人的黨史故事,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兩個多小時的黨課,脈絡清晰、主旨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為全市黨員干部上了一堂高質量的黨史教育課、思想政治課、黨性修養課。

劉浩峰強調,全市各級黨員干部要以此次黨史課為契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一要用黨的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在武安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二要用黨的精神密碼堅定信心、振奮精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武安高質量發展,勇於解放思想,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樹立底線思維,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三要用黨的光榮傳統凝聚力量、干事創業。把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發揚光大,並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生動實踐,不斷開創武安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河北省武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