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黨建學術研討會在杭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30   
分享到 :

6月25日,由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省黨的建設研究會、省中共黨史學會、省當代史學會聯合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黨建學術研討會在杭州召開。省委常委、秘書長陳奕君,省黨的建設研究會會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永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主持會議,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作會議小結。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黨的建設研究會副會長趙雄文出席會議。

陳奕君強調指出,要深入研討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充分挖掘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基本經驗,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歷史借鑒﹔深入研討中國共產黨百年理論創新史,充分挖掘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為推進黨的理論創新提供歷史借鑒﹔深入研討中國共產黨百年自身建設史,充分挖掘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歷史借鑒﹔深入研討中國共產黨在浙江的百年歷史,充分挖掘“紅色根脈”的豐富內涵,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貢獻智慧力量。

研討會共收到全國17個省(區、市)黨史黨建理論和研究工作者撰寫的學術論文268篇,經評審共有65篇論文入選。

入選論文作者代表和各市黨史部門負責人等100余人參加會議。7位獲獎論文作者代表作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