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同志紀念展開展暨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中華村)開園儀式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30   
分享到 :

6月29日,重慶市綦江區在永城鎮舉行王良同志紀念展開展暨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中華村)開園儀式。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宣布王良同志紀念展開展暨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中華村)開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重慶總站召集人郭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洪斌,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綦江區委書記姜天波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儀式。

王良同志曾任紅四軍軍長,毛澤東同志稱贊“王良是一個好干部”,“英勇善戰,屢建功績”是習近平總書記對王良短暫一生的高度評價。王良同志紀念展依托王良同志紀念館,以豐富的文史資料,集中展示了王良同志的豐功偉績,從探索改造社會之路、井岡山斗爭淬煉成鋼、從支隊長成長為縱隊司令、鐵軍師長反“圍剿”、“鐵四軍”東征福建、將星之隕、永遠的紀念等七個單元,介紹了王良同志英勇的一生。紀念展除了有文圖介紹、實物展示外,還採用了多媒體藝術景箱、幻影成像等技術,設置了“我要當紅軍”“艱苦奮斗渡難關”等互動體驗。

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中華村是王良同志故裡。近年來,中華村借助“王良故居”“王良同志紀念館”等紅色文化資源,大力發展紅色旅游,激活鄉村振興﹔推動農文旅融合發展,以王良故居為軸心,向周邊拓展延伸休閑觀光農業﹔持續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實施庭院美化綠化、房屋風貌改造﹔柑橘、草莓、錦鯉養殖等現代特色農業呈現一片欣欣向榮之勢,村民年均純收入超過2萬元。

儀式結束后,全體人員參觀了王良同志紀念館和永城鎮中華村。當天,“頌輝煌·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書畫展也在王良同志紀念館同步開展。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