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寧射洪市賀誠生平陳列館正式開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30   
分享到 :

6月29日,賀誠生平陳列館舉行開館儀式,標志著賀誠生平陳列館改展升級項目正式完工。

射洪市委書記、四川射洪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韜出席儀式並宣布開館。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袁淵,市政協主席、市委宣傳部部長鄧茂出席儀式,市委副書記潘化榮致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何德永主持開館儀式。

賀誠生平陳列館落成於1996年,今年3月,射洪深入挖掘本地紅色資源,啟動賀誠生平陳列館改展升級項目,經過100多天的建設,順利完工。

市委副書記潘化榮在致辭中表示,射洪是一片孕育紅色基因、富有革命傳統的熱土,賀誠將軍是射洪土地上培養出來的“第一個中共黨員、第一位開國將軍、第一位中央委員”。他把畢生精力獻給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共產主義事業,為新中國的衛生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戰斗的一生、是光榮的一生、是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的光輝事跡值得我們永遠銘記,他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傳承。

開館儀式后,張韜一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入展館進行參觀。展館陳列內容以鄧小平題簽書名《賀誠傳》為主線,以革命和衛生工作為重點,按各歷史時期順序,分為五個篇章:(一)信念如磐擔使命——展現賀誠從出生到小學、中學、大學,最終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事跡﹔(二)革命潮頭顯身手——展現賀誠參與大革命浪潮、開展隱蔽戰線斗爭、創立紅軍衛生工作的事跡﹔(三)披荊斬棘鑄輝煌——展現賀誠在長征歲月、國外歲月、解放戰爭及新中國建立期間的光輝事跡﹔(四)赤心忠誠見風骨——展現賀誠面臨人生曲折保持黨員堅貞本色及晚年的生活點滴﹔(五)一顆紅星耀九州——記錄賀誠生平大事記、精神總結及部分國家、軍隊、衛生等領域領導人對賀誠的緬懷與評價。通過圖片和文字為主、實物展出為輔的展覽方式,並運用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輔以必要的模型、雕塑、繪畫等藝術品,生動展現了賀誠波瀾壯闊的一生。目前,射洪正在積極申報命名賀誠生平陳列館為遂寧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參觀結束后,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沿著革命前輩的足跡繼續前行,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姿態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矢志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四川省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 射洪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