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奮斗史光輝耀冰城——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圖片展”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30   
分享到 :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在哈爾濱市委的領導下,由市委史志研究室主辦,哈爾濱日報社協辦的“百年奮斗史光輝耀冰城——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圖片展”於 6月29日上午在市黨政辦公區開展。

作為哈爾濱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點活動內容之一,此次展覽以黨的發展歷史為脈絡,按照“為有犧牲多壯志——浴血奮戰抗敵寇”“敢教日月換新天——中國人民站起來”“天翻地覆慨而慷——中國人民富起來”“而今邁步從頭越——中國人民強起來”四個篇章依次排布,通過百塊展板、1200余幅珍貴的“歷史剪影”,全方位、立體式、多角度地展現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哈爾濱人民浴血奮戰、艱苦創業、砥礪奮進的光輝歷程。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從紅色之路在哈爾濱的形成、馬克思主義最早的傳播、東北地區第一個黨組織的建立,到哈爾濱成為東北抗聯指揮中心、全國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全國工業重鎮,再到老工業基地振興、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哈爾濱片區建設、深哈合作……圖片展以豐厚的史料為依托,聚焦“一條紅色路,一座英雄城,一部奮斗史”,再現了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兆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銘等市領導參觀展覽。王兆力強調,黨的歷史是最生動的教科書,常讀常新。要認真學好黨史這門必修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克難奮進、實干擔當,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參觀結束后,在圖片展展廳,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龔夏梅領誓,市直機關50名新黨員代表舉行了庄嚴的入黨宣誓。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