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烏克蘭文版首發式
暨中烏治國理政研討會在基輔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基輔6月30日電  (記者李東旭)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烏克蘭文版首發式暨中烏治國理政研討會30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

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向活動致賀信,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視頻致辭。烏副總理、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烏方主席斯特凡妮希娜、烏副總理烏魯斯基、烏內閣部長涅姆奇諾夫、烏“人民公仆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烏“祖國黨”主席季莫申科、烏副外長博得納爾、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參加了當天活動。

涅姆奇諾夫宣讀了什梅加爾的賀信。什梅加爾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什梅加爾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烏文版的出版,有利於烏方進一步了解和借鑒中國在治國理政方面的成功經驗。

徐麟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全面系統地呈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展現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歷史進程和偉大實踐,為國際社會讀懂中國共產黨、讀懂中國打開了一扇“思想之窗”。這部著作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至上、為人民謀幸福的發展思想,展現了中國共產黨著眼基本國情、引領民族復興的光輝歷程,闡釋了中國共產黨堅持和平發展、建設美好世界的理念和主張,記錄了中國共產黨堅持從嚴管黨治黨、勇於自我革命的思考和實踐。

首發式上,中烏嘉賓共同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烏文版新書揭幕。

研討會上,中烏兩國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烏文版的出版發行,將大大促進烏克蘭讀者認識和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了解中國改革開放歷程和中華民族復興偉大目標,推進中烏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烏克蘭文版由中國外文出版社和烏克蘭弗裡歐出版社共同翻譯出版。截至目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已翻譯出版34個語種,發行覆蓋170多個國家和地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1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