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革命人物》《新時代唐山發展實錄》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1   
分享到 :

在黨的百年華誕到來之際,由河北省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兩部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作品——《唐山革命人物》和《新時代唐山發展實錄》,由中國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唐山革命人物》一書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時刻,懷著對革命先輩的崇敬心情,用朴實而又生動的文字真實再現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跡和革命斗爭的歷史場景,全景式地反映了唐山從建黨初期到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革命歷程,展現了唐山革命斗爭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全書收錄了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被毛澤東稱贊“是一位像鬆柏長青的革命元老”的江浩、河北第一個共產黨員鄧培、冀東抗日聯軍副司令員李運昌等151位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該書將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繼承革命先輩遺志,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革命英雄先輩身上汲取豐富的精神營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 “33458”工作思路,堅定不移沿著“三個努力建成”方向篤定前行,努力實現“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唐山大地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創造英雄城市更加燦爛的輝煌。

《新時代唐山發展實錄》全面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唐山作出“三個努力建成”重要指示以來,特別是2016年以來唐山市委帶領全市人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按照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篤定前行,堅定不移推進向海發展、轉型發展、協同發展、綠色發展、融合發展、統籌發展、共享發展、安全發展,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中擔重任、挑大梁,奮力開啟“三個努力建成”新征程新局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實踐和寶貴經驗,為推進唐山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歷史鏡鑒和現實參照,為激發全市干部群眾搶抓機遇、再創輝煌的勇氣和信心提供了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今天,《唐山革命人物》和《新時代唐山發展實錄》的出版為全市當前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的學習教材,為推進全市繼續深入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河北省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