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定州市講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1   
分享到 :

6月21日,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同志到定州市講專題黨課。定州市級領導、市直各單位、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同志和各行業工人代表、教師、醫護人員、民營企業代表聆聽了黨課。

許勤首先與大家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論述,並用一組組詳實的數據、一個個生動的事例,全面回顧了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系統總結了黨對中國、中華民族、中華文明、科學社會主義作出的歷史性貢獻,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基本道理。

許勤指出,“四史”鐫刻著我們黨的拼搏奮斗歷程,見証著新中國的發展壯大,書寫著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彰顯著社會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我們要從中深刻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傳承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許勤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一是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絕對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二是必須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實踐者。三是必須始終堅守初心使命,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樹牢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四是必須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牢牢掌握斗爭主動權。

許勤對定州的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定州市廣大干部群眾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認真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做強做優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種,全力做好生態環境保護、民生保障、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上半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以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河北省定州市委辦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