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黨史故事(青少年版)》正式出版面世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1   
分享到 :

為開展好教育部“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的主題活動,6月29號下午,《合肥黨史故事(青少年版)》新書首發式在安徽省合肥市行政服務中心舉行。

該書以合肥地區四年級至八年級學生為主要受眾,主要內容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合肥地區歷史故事,基本風格注重圖文並茂、生動活潑,體例安排以時為經、以事為緯,表現形式以敘事性故事為主,配套“合肥記憶”“知識鏈接”拓展板塊。

該書由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與合肥市教育局聯合策劃。經一年半的周密籌劃、精心撰寫、反復推敲、認真審改、積極推進,《合肥黨史故事(青少年版)》終於在“七一”前正式面世。該書的編輯出版,是市委史志室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進校園、面向學生的創新性編研成果,是市委史志室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拳頭產品。

在黨的百年華誕即將到來,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四史”學習全面展開之際,該書將成為合肥廣大青少年學生學習紅色黨史、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立志守護紅色江山的最好教材。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