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羅增斌參觀綿陽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1   
分享到 :

6月30日,“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綿陽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在九洲體育館廣場隆重舉行。綿陽市委書記羅增斌帶領市級黨員領導同志參觀圖片展,並重溫入黨誓詞。

展覽由“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區域協調發展”五個板塊組成,以黨的發展歷史為脈絡,通過以圖敘事、以文傳情的方式,用100張展板、近600張圖片,全面展示100年來綿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從王右木探尋革命真理到綿陽第一個黨組織建立,從建設電子工業基地到支援國家三線建設、從抗震救災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從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到深度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幅幅歷史照片、一張張統計圖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羅增斌認真聽取講解,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詳細詢問了解有關情況。

羅增斌在參觀時說,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舉行綿陽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對於深切緬懷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進一步激勵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把革命前輩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精心做好觀展組織工作,讓更多的人了解黨領導綿陽人民英勇奮斗的光輝歷史,並以此為契機,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把黨的歷史學習好、宣傳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光榮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奮力譜寫綿陽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參觀結束后,市級黨員領導同志來到宣誓廳。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羅增斌舉起右拳,帶領市級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

(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