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省承德市歷史》(第二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2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河北省承德市歷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承德市歷史》第二卷(1949-1978)是根據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的部署,在承德市委的領導下,由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推進的一項重大工程。全書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史實為依據,以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為准繩,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力求抓住黨史的主題主線和主流本質,深刻認識和理解黨史的基本內涵,從而更好地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該書全面記述了1949 年 10 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 1978 年12 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期間,中共承德地方組織不斷發展壯大及帶領承德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通過客觀記錄承德在黨的領導下29年間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和激動人心的偉大成就,全面總結歷史經驗,深入探索發展規律,進一步傳承革命老區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新時代生態強市、魅力承德建設提供精神給養。

(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