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2   
分享到 :

7月1日上午8時,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集體收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現場直播。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萬建清,副主任楊中華、繆毅,二級巡視員趙民強和各處(社)負責人在會議室集中收看。其他黨員干部在各自辦公室收看直播。

收看結束后,邢光龍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高度概括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闡釋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明確了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必須堅持的行動綱領。我們要仔細研讀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其精神實質,並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縱深推進好黨史學習教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按照江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的要求,抓好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黨史學習教育后續的學習、研討,把辦實事抓到位。同時,要服務好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黨史宣講和展覽、書稿審讀等工作中去。各支部要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認真組織討論交流,推動講話精神入腦入心。三是要注重加強對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的引導。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們黨史部門要切實發揮職能作用和專業特長,加強與教育部門、共青團等單位的聯系與合作,把握青少年的身心特點和成長規律,共同為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提供豐富資源,為培養合格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黨史部門應有的貢獻。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