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收看大會實況直播並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02   
分享到 :

7月1日上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集中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實況直播,並就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進行了學習討論。

大家一致認為,黨中央決定於今天在這個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都是一個十分重大而庄嚴的日子隆重舉行慶祝大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的自信與擔當。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與現實、關聯國際和國內、結合理論與實踐,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個主題,突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這條主線,以“九個必須”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是一篇閃爍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吹響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進軍號。

接下來,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將深學細悟、反復研讀、逐字消化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並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好主渠道、主力軍作用。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