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承辦的“百年風雨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建黨100周年檔案史料展正式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5   
分享到 :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7月1日,“百年風雨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建黨100周年檔案史料展在河南省開封市博物館(老館)正式開展。當天,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市長李湘豫、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閻紅心、市政協主席焦躍進等參觀了展覽。

該展覽由開封市委辦公室、市檔案局主辦,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委機要保密局等單位承辦,籌備近4個月,展廳面積近1000平方米,選用國家和省、市珍貴檔案史料830余件、照片1150余張。展覽共分“真理之光”“矢志不渝”“浴血奮戰”“一心為民”“強本固基”“改革開放”“出彩開封”7個部分,圖文並茂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帶領開封人民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篳路藍縷奠基立業,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百年光輝歷程。

作為承辦單位,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發揮部門優勢,累計為展覽提供文字資料萬余字,圖片200余張,提出具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數十條,為保証展覽的順利開展作出自己的貢獻。紅色資源是我們黨艱辛而輝煌奮斗歷程的見証,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將進一步運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紅色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開封絢麗篇章中貢獻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