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七一”表彰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5   
分享到 :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根據室機關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總體安排,6月30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開展“七一”表彰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活動,

室主任徐塞聲,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出席會議,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巡回指導十一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徐光煦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室機關黨委《關於表彰先進黨支部、優秀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的決定》,對1個先進黨支部、3名優秀共產黨員、3名優秀黨務工作者予以表彰。會議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以先進為榜樣,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受到表彰的黨組織和黨員要戒驕戒躁,扎實工作,再創佳績。

表彰結束后,徐塞聲同志為全室干部職工作了題為《增強斗爭精神奪取新的勝利》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他指出,偉大斗爭精神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政治品格,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革命傳統。100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偉大斗爭,譜寫了氣吞山河的壯麗史詩。他強調,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要強化問題導向、強化斗爭歷練、強化自我革命,牢牢把握斗爭方向、立場、原則,不斷提高斗爭本領,進一步繼承和弘揚偉大斗爭精神。他強調,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長期接受優秀革命文化熏陶、肩負著傳承和弘揚革命精神的時代使命、處在意識形態斗爭最前沿,必須進一步堅持和弘揚偉大斗爭精神,強化理論武裝、更加積極主動,立足自身崗位、更加奮發有為,堅持自我革命、更加無私無畏,絕不能因為怕付出而鬆懈斗志、因為差不多而鬆懈斗志、因為躲矛盾而鬆懈斗爭、因為沒能力而鬆懈斗志。要堅持不以清寒而不盡心、不以事艱而不盡力,盡心竭力為黨工作,努力在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中成就黨的偉業、成就自我。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