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05   
分享到 :

7月2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1年第六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交流。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梁月蘭、任惠林、劉玉平和各處(室)負責人參加。

梁月蘭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任惠林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劉玉平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梁月蘭、任惠林、劉玉平、孫應平、王楊等同志聯系工作實際,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重點交流發言。

任宗哲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黨史學習教育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我們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規定動作不變樣,自選動作有特色,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一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嚴格遵循“兩個歷史決議”,加強黨史研究宣傳工作,正確處理黨史人物、重大黨史事件和黨史諸多問題,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二是加強理論武裝,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武裝頭腦,弄清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所以“好”,歸根到底就是馬克思主義“行”的內在邏輯。要堅持深入學習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積極推動實際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自覺擔當歷史使命,黨的第一個百年目標已經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目標又踏入新的征程,“七一”講話是指導我們完成目標任務的遵循指南,我們不僅自己要學深悟透,而且還要宣傳好、闡釋好,在完成各項具體工作任務中體現責任擔當。四是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出精品成果。高質量發展對黨史部門來講,就是要有精品力作,要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論述、“七一”重要講話的精髓和深刻內涵,提升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強化工作能力,改變工作作風,把學習成效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和推動黨史研究成果的新進展上。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