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幟飄揚——長征在隴原”展覽在甘肅省博物館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5   
分享到 :

6月29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與甘肅省博物館聯合主辦的“旗幟飄揚——長征在隴原”展覽在甘肅省博物館開幕。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參加展覽開幕式,室機關黨員干部參觀展覽。

“旗幟飄揚——長征在隴原”展覽以弘揚長征精神為主題,分為“紅星照耀——踏上征程”“紅旗漫卷——奠基西北”“勝利會師——開創新局面”三部分,以文物、油畫、圖片、場景、多媒體展示為主,通過128件(組)實物展品和270余張史料圖片,重溫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激勵和動員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葆本色、奮發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展覽吸引了眾多的黨員干部群眾青少年前來參觀。參觀人員一致感到,圖片展涵蓋范圍廣、展示內容豐富全面,真實展現了紅軍長征在甘肅的歷史,對於弘揚長征精神,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生全面認識、深刻了解長征歷史具有積極作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