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05   
分享到 :

7月2日上午,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會上,全體黨員干部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發言,通過回顧光輝歷史,凝聚奮進力量,進一步明確新時代黨史工作新要求新使命,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大家一致表示,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深刻感悟黨的百年風雨歷程、百年接續奮斗、百年矢志前行。黨經歷了100年的風雨歷程,這其中有無數的艱難險阻,但是黨克服了重重困難,帶領人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帶領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到強起來,實現了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我們一定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學好用好黨的創新理論。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光榮傳統,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新時代的黨史工作者,今后工作中,我們要把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和熱愛牢記在心中、落實在行動上,傳承好黨的思想、傳承好黨的精神、傳承好黨的信仰。繼續不斷發掘研究長春市的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經典代代相傳。同時,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更好地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做好黨史各項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會議要求,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牢牢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積極響應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做好黨史研究工作,傳承好紅色基因,賡續好紅色血脈,為實現第二個100年的奮斗目標砥礪前行作出更大貢獻。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