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紅色印跡,感悟百年初心”紅色教育場館打卡活動走進浙江理工大學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5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利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革命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等重要指示精神,傳承寶貴財富,守好“紅色根脈”,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近日,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與浙江理工大學合作開展的“追尋紅色印跡  感悟百年初心”紅色教育場館打卡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紅色打卡活動充分運用了信息化技術,全校師生黨員可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對杭州市56個有代表性的革命舊址或紀念場館等紅色地標進行尋訪打卡。在線下,師生黨員們將走進這些紅色場館,聆聽紅色故事,觸摸紅色歷史,傳承紅色記憶﹔在線上,師生黨員們將以學校微信平台“追尋紅色印跡”專欄為載體,在手機上“打卡”紅色場館,打開學習黨史知識的新方式。

今后,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創新紅色資源利用方式方法,開發“杭州紅色資源”小程序,實現紅色資源統籌、黨建活動聯動的“鏈接”作用。

同時,“杭州市黨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動”也進入高校首站,自6月25日至7月11日在浙江理工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展出,旨在吸引更多師生黨員走進我市黨史教育基地,為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有效載體和生動教材。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