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在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5日在京聯合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曲青山在報告中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深入解讀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解讀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解讀在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同時圍繞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行了系統講解。

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通俗易懂,幫助聽眾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認真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的征程上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報告會由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主持。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在京黨政機關干部、中央企業有關負責人、北京市干部群眾代表、理論工作者代表等,共800余人參加報告會。

據了解,從7月5日起到本月中旬,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圍繞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將連續作7場專題宣講報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6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