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黨員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盛況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6   
分享到 :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7月1日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收看大會直播盛況,共同見証激動人心的時刻。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回顧了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四個偉大成就﹔提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要求,讓在場黨員干部倍感自豪、倍增動力,使命感、責任感油然而生。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全新闡發的32個字的偉大建黨精神,尤其引起了研究室全體黨員同志的熱議。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氣勢磅礡,擂響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的戰鼓。上海黨史人要向廣大黨員群眾進一步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人民的故事、革命英模的故事、領袖的故事,並通過他們讓更多青少年知道,紅色江山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輩披荊斬棘英勇斗爭換來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攻堅克難不懈奮斗得來的。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發表感言說,百年前,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使命,並矢志不渝為之奮斗。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也是我們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出發的精神家園。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不但創造了偉大的物質文明,更鑄就了中國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漁陽裡點燃暗夜裡的星火,樹德裡進行開天辟地的大事變,輔德裡制定出民主革命綱領,廣吉裡提出無產階級領導權和工農聯盟問題,上海成為中國共產黨孕育、誕生、出征的光榮之城。接下來,全室同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傳承好上海的紅色基因,用黨史工作者的不懈奮斗為上海書寫新的榮光。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