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6   
分享到 :

根據中央辦公廳《關於做好“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22日上午,我院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院長曲青山出席儀式,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王志民主持儀式,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副院長柴方國、副院長黃一兵出席儀式。逄先知、滕文生、金沖及、陳威等47名黨齡滿50年的老黨員代表,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黨委、離退休干部局有關同志參加儀式。

主辦公區報告廳庄重簡朴、氣氛熱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黨徽與會場的燈光交相輝映。參加儀式的老同志精神抖擻步入會場。上午9時,“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歡快的《歡迎進行曲》中,院領導為黨齡滿50年的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曲青山院長專門來到前排座位,為3名行動不便的老同志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其他44名老黨員代表,滿懷喜悅走上主席台,接受院領導頒發紀念章,並合影留念。紀念章頒發儀式在雄壯的《國際歌》中閉幕。

王志民在主持儀式時指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黨中央決定為黨齡50年以上的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這在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黨員的政治關懷和尊崇厚待,體現了黨和人民對老黨員歷史貢獻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他代表曲青山院長和院務會,代表全院黨員干部職工,向榮獲紀念章的老領導、老黨員、老同志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黨史、文獻和編譯工作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突出貢獻的全院離退休老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希望老領導、老黨員、老同志們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工作,繼續為黨史和文獻事業改革發展建言獻策、發光發熱。全院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永遠記住老同志的歷史功績,主動關心關愛老同志身心健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多辦實事、多辦好事、多解難事,努力為老同志舒心生活、安享晚年、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進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質量和水平。

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同志作為獲頒紀念章的老黨員代表,作《圓了“在黨”夢,再圓中國夢》的發言。他高度評價黨中央作出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決定,這對於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匯聚全黨力量為實現黨的目標持續奮斗十分重要。他深情回顧了自己在高中入黨、在北京大學求學等成長經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生的三個座右銘。一是1956年的入黨誓詞,二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柯察金的金句,三是馬克思名言,這三個座右銘一直激勵著他,做黨員要有黨員的樣子,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努力干點事情,即使離休也堅持發光發熱,撰寫理論宣傳文章。他代表老同志向黨組織表白,隻要一息尚存,就繼續發揮“光榮在黨”作用,圓了“在黨”夢,再圓中國夢!喜獲紀念章的老同志紛紛表示,“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榮譽、是肯定,更是責任,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葆共產黨員奮斗不止的本色。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機關黨委組織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