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常委、秘書長李軍到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6   
分享到 :

7月2日,沈陽市委常委、秘書長李軍到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他首先看望慰問了室全體干部職工,對大家甘於寂寞、無私奉獻、勤勉盡責表示贊賞。隨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全室工作情況匯報,並與室領導班子進行交流,就如何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史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李軍指出,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市委黨史研究室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出精品、展作為、樹形象,取得了顯著成效,一些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充分發揮了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彰顯了廣大黨史工作者的強烈責任感、使命感,以及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市委對此給予充分肯定。

李軍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黨史學習教育年,做好黨史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持續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創新發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要堅持“黨史姓黨”,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指導工作,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做好工作的高度自覺。二要深入挖掘史料,講好沈陽故事。要從全市大局出發謀劃黨史工作,找准黨史研究與沈陽發展實際的結合點,深挖紅色資源,多出精品力作,服務振興發展。三要持續開展宣講,展示部門形象。要在已經開展82場黨史宣講的基礎上,加大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力度,不斷增強黨史工作的社會效應,在全市營造起濃厚的黨史學習氛圍﹔同時要注重加強對外宣傳工作,及時展示工作成果,對外提升部門形象。四要加強溝通協調,爭取各方支持。要主動加強對上、對下、對外的溝通聯絡,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激發全室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動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