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06   
分享到 :

7月5日下午,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開展交流研討,院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館社)負責人和受到省市委、市直機關工委、院機關黨委表彰的“兩優一先”代表參加會議,青島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二巡回指導組成員列席會議。

會上原原本本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辦通知要求。院領導班子成員和7名“兩優一先”代表進行了專題學習交流。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氣勢磅礡、催人奮進,通篇貫穿了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証唯物主義,展現了宏大歷史視野,體現了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深邃的戰略思考、強烈的責任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院長馮英主持會議並提出要求。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一是要深入學習好“七一”重要講話。院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學,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深切感悟思想偉力,汲取智慧力量。機關黨委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扎實開展專題學習、專題宣講和研討交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宣傳好“七一”重要講話。發揮“中共青島歷史網”“青島市情網”“青島黨史”微信公眾號和“青島史鑒”期刊宣教主陣地作用,開辟專欄,開展“七一”重要講話的宣傳教育。要將“七一”重要講話融入黨史宣講,全力推進黨史宣講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進農村、進軍營,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青島故事,在服務全市發展大局中展現擔當、發揮作用。三是要貫徹好“七一”重要講話。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按照市委“轉作風、創一流、當排頭”要求,比學趕超、加壓奮進,推進院重點目標任務落實落地,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切實把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黨史研究、志書編纂、紅色陣地建設和黨史宣傳教育的全過程和各個環節,推動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把青島打造成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提供歷史智慧和精神動力。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