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暨舉辦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讀書班開班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7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暨舉辦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讀書班開班式。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王東峰書記在河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室主任孫增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趙勝軍、宋學民、姚建敏出席會議。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九巡回指導組成員蔡瑋參加會議。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共40余人參加會議。

孫增武指出,室務會進行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和舉辦此次讀書班,既是我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走深走實的具體舉措。

孫增武強調,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黨的百年歷史進程,系統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成就,深刻闡釋了黨的百年發展規律,科學展望了黨的百年宏偉藍圖,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領會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我們黨100年為之奮斗的一個主題歸根結底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這個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這一根本要求,深入領會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這個歷史性趕考的深刻內涵。

孫增武要求,一是精心做好學習准備。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反復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按照讀書班時間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個人學習、專題輔導、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二是處理好工學關系。要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系,做到相互促進、相互提高,防止“兩張皮”,在完成工作的同時保証集中學習和個人學習的時間,進一步深刻理解把握講話的重要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三是保証學習效果。要通過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當好“紅色家譜”的修譜人,當好建黨精神的傳播者,當好“九個必須”的推動者,當好偉大號召的執行者。要通過學習提升學習實效,切實做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走深走實,高質量高水平推動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張琳淼 供稿)